唐逸

杂食圈子,跨墙选手。关注文,不要关注我。

【拔杯拔拉郎】【WillxElias】错乱

从第一眼看到他,Will就知道他不是Hannibal。但他们太过相像的外表太具有迷惑性,一些本不该发生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。


美剧《汉尼拔》和电影《男人与鸡》的crossover。《男人与鸡》是一部丹麦的讽刺电影,Elias是一群奇怪兄弟中的老大,他暴躁易怒又敏感脆弱,同时极端的性饥渴,甚至在影片中强奸了鸡。影片最后揭示原因是他的身体里有一部分牛的基因。总之Elias就是个小可怜。背景主要是Elias误入了汉尼拔的世界。

时间线在S03E07之后,只是Hannibal并未自愿被抓,而是从此销声匿迹。

cp: WillxElias; HannibalxWill提及

OOC属于我,人物不属于我。

警告:非自愿性行为。

这个cp太冷了,先发一章看看有没有同好。

第一章

Will是被敲门声吵醒的。

现在才早晨七点半,Will瞄了一眼闹钟,想着这时候会是谁来打扰他。他已经安安稳稳地一个人生活了一年,修修发动机,钓钓鱼,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噩梦,也没有在清晨被人吵醒过了。

门外人显然有些不耐烦,敲门的声音越来越重,节奏也越来越乱,更像是砸而不是敲。

粗鲁。Will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,他很快意识到这不是属于他的思维,某个藏在他脑子里的开膛手又在发表意见了。Will不喜欢这个。他掀开毯子,光着脚下床,路过狗群的时候还揉了他们一把,“马上就来——”,他冲门口的人这么说着。

他的微笑在打开门看清来人以后消失殆尽。

“哦,Jack。”Will干巴巴地打招呼。

“Will,”Jack打量了一下Will穿着的灰色短袖和短裤,显然对于他这样的状态不太满意,但他没对Will的穿着说什么,“换一身衣服,跟我走。我们抓到一个人。”说完Jack转身就要回车上,显然他忙得很,而且刚才敲了那么久的门耗尽了他不怎么多的耐心。

“Jack!”Will喊住了他,在他回过头带着疑问看向他时耸了耸肩,“我已经辞职了,Jack。”

“我知道,但这次的事儿跟Hannibal有关,Will。”

Hannibal。仅仅是这个名字就足够让Will的心脏揪成一团,他看向Jack,眼里带着乞求,但是对方除了给予他少得可怜的同情外毫不松动。Will败下阵来,穿上外套上了Jack的车。

两个人挤在车子后排,Jack递给他一个文件夹。

“马里兰州警方在昨天抓到了一个人,从护照上看他的名字是Elias Mikkelsen①,丹麦人,来美国旅行。但是你知道,Hannibal可是个名人。”

Will打开文件夹,最上面那一页上有一张照片,Hannibal的照片。

“他的脸没人不认得,所以他很快就被转交到了我们这里。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就是Elias。”

Will又看了一眼这张照片,仔细地看,而不是像第一眼那样粗心的瞟一眼,他很快发现这个人并不是Hannibal,他的发色发型,眼神气质,完全不对。他看到了下面写着逮捕原因:公共场所打架斗殴。

Will几乎要笑出来了,他把文件夹合上放在膝盖上;“说不定这是因为他说的就是真的,Jack。他就是个倒霉的跟Hannibal长得一模一样的外国人。你看到他因为什么被捕的吗?公共场所打架斗殴。Hannibal Lecter绝不是会做出这样事情的人,Jack。你只是太想抓住他了。”

“该死的,Will!你没见过他,你不知道他和Hannibal有多像。我们已经被他耍了太多次了,我觉得再小心也不为过。”Jack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只是希望你跟他见一面,Will。”

“我已经退出了,Jack。我退出的原因你再清楚不过。”

“你的生活怎么样,Will?”Jack转移了话题。

“再好不过了。”

剩下的车程在寂静中度过。

Will双臂交叉通过单向玻璃看着审讯室里的人,这实在是浪费时间。从第一眼看到他,Will就知道他不是Hannibal。这根本不需要用到移情,看看他的穿着,他不停地颠脚的神经质的动作,看看他茫然无辜的眼神。这个人,不管他是谁,跟Hannibal之间除了相貌相似之外毫无相同之处。如果Hannibal看到这样一个跟自己长得这么想的粗鲁到极致的人,Will饶有兴味地想着,他一定会立刻被端上餐桌。

“这不是他,Jack。”

“你肯定?”

“你其实已经知道答案了,不是吗?”

“他们太像了,你不觉得吗,Will?如果我们给他穿上Hannibal的昂贵西装……”

“那也只是一个愚蠢无用的空壳。我要走了。”Will抓起自己的外套。

Jack拦住了他,“只要一件事。跟他谈谈,Will。”

Will点了点头。

注释①:在电影中没有找到角色Elias的姓氏,所以用了演员的姓氏代替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