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逸

杂食圈子,跨墙选手。关注文,不要关注我。

【拔杯】得偿所愿 Chapter 1

 Will Graham是FBI的传奇。但是在“木屋事件”①以后,他就从FBI彻底辞职了。没有人因此责怪他,也没有人想过还能在FBI再看到他。但是Jack显然会为了破案使尽浑身解数。周三的一个清晨,在波托马克杀手犯下第一次杀戮三周后,这个传奇出现在了匡提科。

  cp:Hannibal x Will

  警告:死亡、血腥场景。

  第一次写拔杯,十分激动,希望不会崩坏的太过分。

  Will属于Hannibal,一切OOC属于我。本人无任何医学和法学背景,欢迎指正各种bug。

   Chapter 1

  “怎么了?”Harry在去Jack办公室的路上碰到了Lisa,她正往Jack办公室的方向探头探脑。

  “你知道谁来了吗?”Lisa一脸神秘。

  “Will Graham!”Lisa压低的声音里满是激动。

  “不可能吧,”Harry对此充满怀疑,“他不是已经……”

  门开了,一个中年男人从Jack办公室走了出来。他的一头深褐色卷发在额头和耳朵上方凌乱的支棱着,皮肤是有些病态的苍白,左脸上扭曲的疤痕格外显眼,但是男人显然没有费心思去遮盖或者修复它,一双漂亮到不可思议的蓝绿色眼睛被掩盖在方形的黑框眼镜后,一同被掩饰掉的也许还有浓重的黑眼圈。一看就是懒于打理的胡茬布满下巴,让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加年长和严肃。他看了Harry和Lisa一眼,冲他们点了点头。

  Jack紧接着就出来了,他指了指那个男人:“Will Graham,他过来帮忙。这是Harry,探员,Lisa,法医。都是负责这个案子的。”

  “嗨。”Will打了声招呼就不再说话了。这两个明显还是新人的探员对他的出现十分新奇,就像是看到了三只脚的蜥蜴。

  “能有你帮忙真好。我是说你曾经帮忙搞定了那么多案子,有你在我们一定能更快搞定这个杀手。”Lisa是个有着一头亮丽的红色长发的矮个子女性,她抱着一摞档案,冲着Will展开一个笑容,她忍不住打量will的伤疤,又觉得这实在不礼貌。

  Harry是个高个子的健壮男性,他皮肤黝黑,大约三十出头。尽管看得出也对Will很好奇,但是一直保持了距离和礼貌。他跟Will握了手,发觉那只手柔软且无力,伴随着轻微的颤抖。

  “你现在对这个案子有什么见解了吗,Graham先生?”

  “叫我Will就好。我刚才跟Jack谈过了,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办公室。”

  匡提科二楼的一间办公室内,一整面墙上都被波托马克杀手的案件资料填满了。

  “在2018年4月22日到5月7日期间,一共有三名波托马克杀手的受害者被发现。Christan  Wahrmund②,4月22日死于塞尼卡,双眼的眼球被挖走,FBI在次日收到了装有受害者眼球的包裹,署名是波托马克。Matteo Laffranchi③,4月28日死于贝塞斯达,后背百分之八十的皮肤被剥下,这些皮肤组织同样在次日被寄到了FBI,署名一样是波托马克。Anna Sandra④,5月5日被发现死于雷斯顿,受害者的右手被切割掉,两天后FBI又收到了包裹。”在介绍到第三个受害者时,Lisa小心翼翼瞄了一眼Will的胳膊。

  “他在炫耀,他认为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情,这一切值得展示,必须展示。这是一种惩戒,他在取走那些受害者们不配拥有的器官,因为他们曾经犯下的错误……有没有排查过他们的人际网?”

  “已经排查过了,这几个受害人之间没有什么明显的关联。而且除了第一个受害者有案底,其他人看起来完全清白。”Harry有些难为情说,“所以我们现在一筹莫展。从作案时间来看,杀手一直是周末做案,今天已经是周三了。”

  “无论在我们眼中受害者是否无辜,在波托马克杀手眼中,他们绝对有着深重的罪孽。杀手也许有着和我们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,”Will转过身,背对那张贴满照片和资料的墙,“也许粗鲁就是一种无法原谅的罪过。”

  “我需要去犯罪现场。”Will看向Jack,后者沉重地点了点头。

  在他们离开办公室的时候,Jack拽住了Will,“我没有去找你,Will。我知道我们需要你,但我没有去。我遵守了我的诺言。你主动来找我是不是因为……”

  Jack停顿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看了那些报道。诉我,Will,你来这里不是因为你认为凶手是他。”

  那个“他”指的是谁显而易见。

  “告诉我凶手不是他,Will。”Jack握住了Will的胳膊,那位置衣服底下是一整圈齐整的疤痕。

  “凶手不是他,Jack。”Will不动声色把手臂从Jack手里抽回来,“他不会浪费食物。而且他不会这么高调。这不是切萨皮克开膛手。这不是Hannibal Lecter。”

  “但他曾经做过一次,他曾经把一部分……肢体直接寄到FBI。”

  “署名是Hannibal。寄的是我的胳膊。我说了,这不是他。”Will盯着镜框边缘避开Jack的视线。

  Jack沉默了好一会儿,“如果有任何不对劲,Will,一定要告诉我。你随时可以退出。”

  注释①:四年前的红龙事件以后Will和食人魔汉尼拔一起失踪。两年后Will在佐治亚州树林里的小木屋里被发现,神志不清,小臂被整齐地从肘部切除,断肢则被直接寄到了Jack办公室,附上了一张来自汉尼拔的卡片。断肢再植手术进行了十几个小时,尽管勉强把手臂接了回去,但是不可避免留下了伤疤和严重的后遗症。这次事件被内部人员称为“木屋事件”,也是不能在Jack面前提起的几次事件之一。
  注释②:Christan  Wahrmund,男性,46岁,白种人,无业,未婚,独居。有吸毒史和盗窃史,假释期间。2018年4月22日被发现死于位于塞尼卡的出租屋中。死亡时间:2018年4月22日凌晨1:00-4:00。死亡原因:海洛因过量。其他:双眼眼球被挖走,尸体被发现时平躺在地板上,双手掌心向下覆盖在眼眶上;未发现挣扎痕迹。尸体内检测出安定药物。
  注释③:Matteo Laffranchi,男性,28岁,白种人,餐馆员工,有女友,独居。无犯罪史。2018年4月28日被发现死于位于贝塞斯达的出租屋中。死亡时间:2018年4月27日深夜23:00-次日1:30。死亡原因:失血过多。其他:尸体上半身背部皮肤被剥下,尸体被固定在天花板的绳子吊起,脚尖着地,双手合十放在胸前,双目紧闭,神情安详。未发现挣扎痕迹。尸体内检测出安定药物。
  注释④:Anna Sandra,女性,31岁,白种人,律师,已婚。无犯罪史。2018年5月5日被发现死于雷斯顿的家中的车库中。死亡时间:2018年5月5日凌晨0:30-3:00。死亡原因:失血过多。其他:尸体胸腹部被捅数十刀,右手自根部被切割,死者被发现时以跪姿靠在汽车上。未发现挣扎痕迹。尸体内检测出安定药物。
  注释⑤:本文大多数受害者人名来自SCI科学文献中的作者,仅仅为了方便,我发誓我尊重科学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  注释⑥:本章本应于2018年5月9日发出,但是不小心提前写完了。下次会按时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