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逸

杂食圈子,跨墙选手。关注文,不要关注我。

【福华】《告别》chapter 9

“你还记得你跟Sherlock一起解决的最后的一个案子吗?”

“那个手法奇特的抢劫案?”

“他在那个案子里杀了一个人,为了保护你。”

“是的,但那是正当防卫,他想要杀我不是吗?而且我以为他是个小人物……”

“不不不,那是一次误伤,Sherlock判断出现了失误,他并不是想要杀死你,枪口的位置明显不对,Sherlock一般很少出现这种失误,不过很显然他对你过分的关心扰乱了他的判断,而且如果Sherlock肯认真调查一下这个人就会发现,他在那个案子里只是一个小角色,可是他隐藏的身份还有他背后的力量,很强大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John看起来快要崩溃了,“这一切,其实是我造成的。”

“医生,我并不想让你感到愧疚或者类似的情感,因为毕竟,严格来说这些都是Sherlock自己的作为自己的决定。你想要真相,我就告诉你真相,仅此而已。”

John没有说话,他闭上了双眼,从他握紧的双手以及脸上的表情来看,他在拼命压下汹涌的情绪。

“John,这与你没有直接的关系,所以你不必为此感到抱歉,Sherlock是个成年人,他应该能够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。我不会干涉他的决定,但是我的亲弟弟,对一个人的关心程度超过了对自己的亲哥哥,我还是会感到有些不舒服,所以请原谅我之前对你的态度有些糟糕,因为我的心情可能不太好……”

“你怎么能说这跟我没有关系?”John睁开了眼睛,Mycroft看到了他那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深深地绝望和悲愤,“你怎么能说这不是我的责任?他!为!我!而!死!”

明明语气并不是很激烈,可偏偏让人听出了其中压抑的太过汹涌的情感,John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野兽,一个因为失去了一切而变得奋不顾身的充满危险的疯狂的野兽,很难想象一向温和的医生也会有这样的一面,这样深情而……绝望的一面。

“Mycroft,Sherlock就是我的责任,是我的世界,我的全部!任何人都无法否认这一点!”John站了起来,胸膛剧烈的起伏着。

“愧疚?为什么?我才不会有那种情感,尤其是对于Sherlock!他爱我,他能够为我而死,我的感情一点也不比他少,我也能够为了他而做同样的事!”John神情有些恍惚,双目开始失焦……

“John H Watson!拜托你清醒一点!Sherlock用尽一切来保护你不是为了让你做出愚蠢的事情!他已经死了,但你还活着,他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你能够正常的生活,哪怕没有Sherlock,John也应当继续他的生活,这才是他所想要看到的!”

Mycroft的吼叫让John恢复了神智。

“我很抱歉……我只是……有点累了。”John重新坐了下来,他闭了闭双眼,然后用手揉了揉从刚才开始就剧烈跳动的太阳穴。

“我理解,你需要休息,医生,你承受了太大的压力。”

“我还好,我们可以继续……”

“……如你所愿。”Mycroft实在是没有信心说服这个倔强的医生,他一直以为让John知道Sherlock一直想隐瞒的事实是正确的,至少会给他那个愚蠢的默默付出的弟弟一点安慰,可是看到John现在的样子,他有些怀疑自己的决定了。

“那么,Sherlock现在在哪?”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……尸体。”

“你要知道,他死于一个很混乱的场面,爆炸,枪战,还有火焰,所以,我们找他花费了很长一段时间,那里有太多的尸体,我尽我所能……还是没能找到完整的他。所以,我用烈火将他的身体处理了,你知道的,归于尘土……”Mycroft说的时候竭力掩饰声音中的颤抖和沙哑,那是他的弟弟,可是他甚至没有保下一个完整的身体……他去过那里,整个现场只能用惨烈来形容,他的弟弟,原本一个鲜活的生命,就那样毫无生气的甚至是零散的躺在众多尸体当中……他就是在那个时候感到前所未有的悔恨,他后悔自己为什么答应让他来执行这个任务,他恨自己的无能无力,他甚至恨John,尽管这真的与他没有关系。他藐视情感,但不代表他没有,他无法否认他还是深爱着他的弟弟,他的亲人,在这种时候,他还是会感到巨大的悲伤,感受到胸腔里阵阵的疼痛,所以,他选择告诉John这个有些残忍的真相,也许是抱着那么一丝恶意的报复的心理;又或者……他感到无法承受,所以他需要有个人来分担他的悲伤与痛苦。

“所以,我甚至不能见到他的……遗体?”

 “相信我,看不到……对你而言是件好事。”

“是吗。”John用一种近乎冰冷的声音说着,几乎跟刚才那种疯狂的状态判若两人。

“……你还好吗,John?”Mycroft察觉到John的不寻常。

“我没事,我很好。”John的冷静让Mycroft感到不安,他宁可John像刚才那样大声的发泄,现在这种状态更像是大战前的寂静和黎明前的黑夜,他觉得John就像一个已经到达极限的气球,只要一根刺,就足以将他整个摧毁。

“我想我们应该到此为止了,医生,我认为你需要休息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看过Sherlock留给我的视频吗?为什么他认为那个东西不会交到我手上,你们做了什么约定吗?”

“我没看过不过可以大概的猜到内容;我们的约定是如果你为了Sherlock放弃了婚姻,我就把那个硬盘给你。可是他没有想到,我把先后顺序颠倒了,但是不管怎么说,我并没有违背约定,不是吗?”

“告诉我,医生,如果你没有看那个视频,仅仅是知道了他的死讯,你会放弃自己的婚礼吗?”

“说实话?”John垂下了视线,然后带着嘲讽意味的弯了弯嘴角,“…不会。”

“Sherlock显然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他是个笨蛋!”John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。

“很明显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难得的一致。”

Mycroft站了起来,给了John一个紧紧的拥抱,这是自从两个人认识以来的第一次,为了一个他们共同爱着的人。

“愿他在天国一切安好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