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逸

杂食圈子,跨墙选手。关注文,不要关注我。

【福华】《告别》chapter10

七天后,John按照和Mycroft的约定参加了Sherlock的葬礼。

七天前

“John,你会参加葬礼的对吗?”

没有回答。

“我会在亲人的席位中为你保留一个位置。”

“……谢谢,我会去的。”

所以他现在出现在这里,看着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人来悼念他的Sherlock,说着各式各样莫名其妙的悼词。

“Sherlock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他是个天才……”不认识。

狗屁!他连地球绕着太阳转这种常识都是我告诉他的!

Sherlock用他的天才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,我们非常感激他……”委托人。

哦~可是他每天都给我制造各种各样的难题,乱糟糟的餐桌,冰箱里的人头……简直是烦透了!

“Sherlock是我所见过的最有魅力的男士,他帮我解决了一个困扰已久的难题……”女性委托人。

得了吧,你的难题只是在他没有案子的时候打发无聊的工具,还有,如果你见过他穿着睡衣窝在沙发里那副邋遢的样子,你一定不会觉得他有什么魅力!

“我的弟弟为了政府而作出了英勇的牺牲,他是我们国家的英雄……”Mycroft。

哈哈,Sherlock要是知道肯定表情很有趣!

 “Sherlock是苏格兰场的救星,我们都需要他……”Greg。

是的,可是没有人比我更需要他……

“Sherlock有些调皮有些自大,但他是个很好的孩子,他只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,但是,对于我们而言,他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亲人……”Holmes夫妇。

是的,他不擅长表达,并不代表他没有,那家伙总是太害羞,但他会选择用行动告诉你他的喜欢;他也是我最重要的人……

 “向我们尊敬的睿智的英勇的Sherlock先生致敬……”

Sherlock是我的!!!

…………

John始终麻木的看着周围的人在忙碌,他面无表情,无喜无悲,机械的应付着偶尔的招呼,他感觉自己仿佛陷入了一个噩梦,一个没有Sherlock的噩梦,他清楚地知道Sherlock离开了,永远的,以一种诀别的方式离开了他的身边,可是他又觉得有些恍惚,Sherlock怎么可能会死呢,他觉得这一切都是不真实的,就好像这样就能从中逃避……

他看着装有Sherlock骨灰的盒子被埋入土中,看着那个写着Sherlock Holmes的墓碑,他知道他已经失去了他,永远的,失去了自己的最爱……

这次他没有祈求他的归来,他只是等所有人离开后,把手放在了墓碑上,微笑着说:“Sherlock, I LOVE YOU。”

那天下着小雨, John觉得自己浑身冰冷,好像心脏被冻结了一样……


评论

热度(8)